2008年12月31日

女性择偶观念的变化

16岁时,就想找一个长的非常好看,特别健康、积极向上的阳光男孩,而不是真正意义上的一个男人,只是一个男孩而已。梦想着和他拥有一个童话般的恋爱。

19岁时,想找一个学习非常出色的,能和自己一样有理想努力奋斗的男孩,两个人可以共同考入一所大学,一起走接下来的路。并且献出了自己的第一次,成功的从女孩变成了女人。

22岁时,准备大学毕业,非常渴望能有一个有社会经验的男人来帮助自己,所以校内未曾步入社会的男友已经不能满足自己的需求,大学时代的恋爱梦就此破灭。

23岁时,初识了社会,女孩子很胆小,向往有个能给自己安全感的男人。所以这个年龄的女人对男友的标准就是一定要有安全感,别的什么都不重要。

25岁时,工作了两年,有了一定的工作经验,体验到了生活的艰难,也有些审美疲劳,所以,25岁的女人在这个时候只想找个对自己好的、踏实的人下嫁,开始为了结婚而谈恋爱。

28岁时,只有爱情已经远远不能满足现实的需求,没有经济基础,经常因为钱和穷男友吵架,最终也会因此导致分手。经历恋爱折磨的大龄女人开始有了更加侈奢的想法,希望自己能嫁个有钱人,在金钱、现实、工作和生活中迷失了方向。

30岁时,发现身边的钻石男人不是花心就是抽烟喝酒,实在无法忍受这种又懒又肥的钻石男人,所以,女人又开始从金钱的世界里走出来,想找个无不良嗜好的男人踏实过日子。

32岁时,挑来挑去的,发现好男人都已经结婚了,开始着急嫁人,并且制定出一系列标准征婚。一般有十条要求:1)有独立的住房,2)本市户口,3)月收入万元左右,4)本科以上毕业,5)身高178CM以上,6)会做饭愿意做家务,7)无不良嗜好,8)孝敬父母,9)身体状况良好,10)未婚。

34岁时,因为要求定得太高,所以一直没有寻找到那么完美的男人,只是让自己变成了真正的剩女,于是,只能降低要求尽快把自己嫁出去。所以10条标准开始降低减少:1)没有住房也可以,但一定要知道努力,2)户口不限,3)收入可观即可,4)学历不限,5)身高不限,6)未婚。

36岁时,看着自己的同龄人都已经结婚生子,所以自己也没有什么要求了,只求嫁一个男人就可以了。所以这个年龄的女人对男人的要求是:房子,户口,学历,身高,体重都不要求了,离异的男人也可以接受了。只要男人对我好,愿意娶我就可以了。

再以后...

没有评论: